专题 热点 正文

同仁堂股价大跌 过期蜂蜜事件影响甚大

今日,同仁堂股价大跌。消息面上,这个周末,媒体曝光同仁堂蜂蜜的生产商回收过期蜂蜜。尽管同仁堂对此予以回应并致歉,但也难阻今天股价下跌。

12月15日晚,江苏广电总台城市频道“南京零距离”栏目在新浪微博发布视频,曝光北京同仁堂蜂蜜的生产商将大量过期、临期的蜂蜜回收。企业宣称是“退给蜂农养蜜蜂”,但视频曝出,回收后的蜂蜜被倒入大桶,送入原料库。此外,同仁堂蜂蜜还存在更改生产日期的问题。

12月16日上午,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致歉声明,企业称自身存在监管不力和严重失察的责任,已通知盐城金蜂在调查期间暂停其受托加工生产活动。但尚未发现这些蜂蜜进入生产用原料库的情形,将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此外,“对于报道中提及的更改标签日期的行为,所涉产品已全部封存,未流向市场,会在监管部门的监督下依法处理”。

同仁堂股价大跌
蜂蜜

资料显示,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同仁堂的子公司。那此次涉事企业占上市公司业绩比重有多大?同仁堂方面回应称,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营收占比不足2%,仍处在亏损中。

尽管子公司对上市公司业绩影响不大。但过期蜂蜜事件的爆发,让消费者对同仁堂蜂蜜的品牌产生质疑。在资本市场,也引发了投资者恐慌心理。今天开盘,同仁堂股价低开逾4%。截至午间收盘,同仁堂股价下跌近2%,跌幅有所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