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相互保为什么要改名为相互宝 真相首度揭秘

相互保升级为相互宝,很多用户加入都开始质疑升级会带来哪些影响?相互保为什么要改名为相互宝,一字之差到底有多大,而蚂蚁金服这样究竟有什么目的?不过这次相互保改名确实是让很多人都摸不清头脑,也纷纷猜测改名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相互保升级为相互宝
相互保升级为相互宝

最近这段时间相互保改名一事刷爆朋友圈了,毕竟很多人都加入了,可如今突然说要改名,很多人都一脸懵逼的样子,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据了解到,相互保因为种种原因被约谈了,之后就开始升级为相互宝,只是这升级后的相互宝对大家有什么影响?

其实相互保改名的原因是和京东有关,支付宝才推出相互保没多久,京东金融也跟着推出了京东互保,两者相互竞争。但是京互保刚上架就被要求下架,而官方解释是内部正在升级,开通时间不确定,可没想到相互保也跟着被约谈,最终相互保选择升级为相互宝。

相互保怎么样
相互保怎么样

网上有很多都在谣传相互保会不会下架等消息,而支付宝官方回应没有下架,而是继续升级为相互宝,并开放了升级入口,这对相互保来说是何其幸运,没有被要求下架,反而是升级。

支付宝对外解释是因为监管部门要求改名的,而信美人寿以后不能以相互保大病互助计划为名销售,所以为了保障用户权益和体验,经过慎重思考,支付宝决定把原“相互保大病互助计划”升级为一款基于互联网的互助计划,并更名相互宝”。此次改名,主要还是监管要求,但到底是被约谈是因为触碰了传统保险的利益,还是其他,这个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