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支付宝相互保出险后每人分摊多少钱 每月最多几次

支付宝相互保是在2018年上线的上线的一项大病互助计划,而相互保一直坚持一人生病,众人分摊的理念。不过网友们知道支付宝相互保出险后每人分摊多少钱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而支付宝相互保每月分摊2次(每月的14日和28日为分摊日),每次分摊时每个出险案例不超过1毛钱。相互保采用风险共担的机制,一人生病众人承担,加入相互保后如果其他成员生病确诊了,那么全体成员根据保障金总额和管理费进行分摊,这里要注意管理费是保障金总额的10%。

虽然加入“相互保”是免费的,但是根据“互相保”付费机制设定了详细的流程规则,每月固定的公示日将会对当期出险案件进行公示,并接受有关的异议投诉。

经过公示无异议的所有赔付案件产生的保障金,加上协议规定的10%的管理费,会在分摊日由所有用户均摊。根据以上所述,加入“相互保”后,只要在公示日有出险案例发生,我们还是要缴纳一定费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