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欠了银行很多钱怎么办 欠债千万不要跑路后果很严重

估计许多人都有类似的情况:欠信用卡钱几万块,后者是去银行贷款买车买房,已经好多个月没钱按时还款了,由于没有经济能力还债,真想逃到外省避债,等过了几年再回来。其实有这样的想法是万万不可的,那么欠了银行很多钱怎么办呢?要是不还钱的话,会有怎样的后果呢?有这些情况的人,还是好好看下下面的内容吧!

欠钱记得按时还
欠钱记得按时还

在提供解决方法前,先给大家说说要是不还钱会有怎样的后果吧!欠银行的钱不还,那肯定要给利息的,要是欠了几万块,那利息肯定会很高,到时候利滚利,在经过两年后,本金很快就会突破10万大关了。

不要逾期还款
不要逾期还款

除了要还利息,个人征信肯定会受到影响。一般来说,用户出现金融方面的违规情况,银行都会将这些情况上报给央行,到时用户的征信报告就会有污点了。征信有污点,以后想要去银行贷款,想都不要想了。

此外,要是恶意欠款的话,还会被列入老赖名单,甚至是被银行起诉。到时想要进行许多高消费,都不被允许的,包括住星级酒店,就连子女都无法就读高级私利学校。

既然不还银行钱后果这么严重,那必须要还了。那么欠了银行很多钱怎么办?发动亲朋好友,这时候就是看人品的时候了,向自己的亲戚朋友说明自己的情况,并且给对方一个还钱承诺,估计一般人都会借钱的。

此外,要是实在借不到钱,应当主动跟银行方面好好沟通下,说明自己的确是没有经济能力还债,而不是恶意透支,这样尽管欠债金额巨大,也不会被起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