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怎么才算银行黑户 成为银行黑户怎么办?

如果你去银行贷款经常被拒绝,无论怎么贷款都是失败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上了银行的黑名单,那怎么才算银行黑户?其实上银行黑户有可能是之前贷款逾期或者不还钱才会被银行列为黑名单的,之后想要贷款就会遭到拒绝。

成为银行黑户怎么办
成为银行黑户怎么办

银行内部有一个标准的门槛,只要达到这个门槛就属于禁入类客户,以后想要在银行做什么都会遭到拒绝,所以大家做事还要慎重,不要被银行列入黑名单。不过怎样才算银行黑户,如果成为银行黑户了怎么办?

怎么才算银行黑户?

1、账户异常状态。如果查询征信报告,当前贷款或信用卡账户状态显示为冻结、止付及呆账等非正常状态,那么银行审核是不会通过的,表示用户有未处理的欠款。

2、信用卡最近24个月还款状态记录中出现G(未结清销户)或出现4(贷记卡连续未还最低还款额4次,准贷记卡透支91-120天)及以上。

3、贷款最近24个月还款状态记录中出现G(未结清销户)、Z(以资抵债)、D(担保人代还)或出现4(逾期91-120天)及以上。

4、信用卡最近24个月内累计未还最低还款额次数超过8次,或者出现连续未还最低还款额3次,准贷记卡透支61-90天的次数累计超过2次。

5、贷款最近24个月还款状态记录中累计逾期次数超过8或出现3(逾期61-90天)的次数累计超过2次。

成为银行黑户怎么办?

1、还清欠款。目前首要的任务就是把所有的欠款都还清,不要再次出现逾期了,按照规定还款,保持良好的信用卡。

2、持续使用信用卡。如果手头有信用卡还能使用,那么不要注销,应该继续使用,每个月按时还款,那么新的还款记录会逐步消除逾期的不良影响。

3、近半年不要申请新网贷。很多人成为银行黑户就是因为信用卡、网贷申请太多,征信花了,那么最近就不要再办卡、申请网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