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拼多多创始人登顶 黄峥白手起家身价多少亿

最近2018胡润80后富豪榜出炉了,拼多多创始人登顶了,而且还是在拼多多上市后不久,黄峥身价飞速狂涨,如今以950亿身价夺冠,这是80后身价上涨最快的企业家。黄峥利用三年时间把拼多多拼上市了,也因此让他成为众人眼中的成功企业家。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登顶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登顶

其实黄峥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完全离不开他这么多年来的努力,最终成为80后的榜样。拼多多创始人登顶成为新首富,这是黄峥白手起家赢来的光耀。拼多多上市几个月来,公司传闻不断,但依旧阻止不了大家对拼多多的认可。

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胡润80后富豪榜》。凭借旗下公司的上市,拼多多创始人黄峥首次进入《胡润80后白手起家50强》就登顶榜首。其财富为950亿元,也是史上最快达到近千亿财富的企业家。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三次发布此榜单,内容包括《胡润80后白手起家50强》和《胡润80后财富继承富豪榜》两个部分,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15日。总榜单中132位80后企业家财富达到超过20亿元,比去年多33位。其中白手起家的比例为38%,与去年基本一致。

50位80后白手起家创业者财富超过20亿,比去年多13位,主要来自在线游戏、区块链、先进制造业、互联网服务、教育和娱乐行业。白手起家榜单的2~5位分别为,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650亿元)、大疆创始人汪滔(450亿元)、好未来创始人张邦鑫(360亿元)、滴滴创始人程维(18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