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特斯拉获股东增持 蔚来股价涨幅高达22%

9月蔚来汽车在美国IPO上市。它的目的也很明显,一方面打响自己的全球知名度,另一个方面是在美国股市中筹集资金。蔚来汽车股价大涨,自上市以来蔚来汽车股价迎来第二次上涨22%,只因特斯拉获股东增持。接下来一起看看。

特斯拉获股东大幅度增持
特斯拉获股东大幅度增持

据外媒公布的一份文件内容显示,特斯拉的主要股东BaillieGifford&Co.已经持有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11.44%的股份。

根据公布的数据,BaillieGifford&Co.目前是特斯拉第二大机构投资者,持有7.7%股份。特斯拉第一大机构投资者为FidelityManagement&ResearchCo.,其持有12.1%股份。周二当天盘后交易时段,蔚来汽车在美存托股股价涨幅接近7%,当天交易时段其股价涨幅高达22%。

蔚来汽车今年9月登陆美国股市,融资额大约10亿美元。根据蔚来上个月提交的招股书显示,在上市前,其创始团队对蔚来持股比例为17.2%,腾讯持股比例为15.2%,高瓴资本持股7.5%。

自IPO以来,蔚来汽车股价已上涨6%。2017年12月蔚来汽车推出7座SUV车型ES8,其还准备在今年底之前推出第二款车型——5座SUV车型ES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