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70城房价首次转跌 后期房价还会继续下跌吗

楼市调控政策之下,全国各地房价迎来很好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迎来更大的变动,数据显示,70城房价首次转跌,二手房跌幅更大。那么,后期房价还会继续下跌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70城新房价格指数
70城新房价格指数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数据显示,9月,全国70城一、二手房价格指数都呈下跌态势。值得注意的是,新房价格指数是2015年5月份以来首次下跌,换而言之,这是77个月以来首次下跌。

9月份,全国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1%,主要是三、四线城市下跌造成的。一方面,近期,受龙头房企带头降价影响,三、四线城市纷纷打折促销;另一方面,热点城市严格控制预售审批价格,很多城市不允许新批次房价上涨。

9月份,全国70城二手房价格指数也迎来下跌,环比下跌0.2%,跌幅超过一手房。具体来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线、二线、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分别下跌0.4%、0.1%和0.2%。

与过去楼市管控相比之下,本轮楼市管控迎来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要严管房东的高价挂牌行为。二手房价格去泡沫的工作持续开展,有助于二手房市场回归平稳态势,这也说明市场本身进入明显的降温周期。另外,还需要警惕的是,新房市场存在从“过热”转为“过冷”的风险。

有专家表示,在国家调控政策保持稳定的情况下,资金紧缩的惯性影响还在,预计10-12月70城房价环比继续下降。因此,这样意味着房地产市场明显进入降温周期,后续房价下跌幅度趋缓,但估计这种效应将在明年开始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