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滴滴新功能将上线 “黑名单功能”得到许多人认可

在这个网络的时代,大家普遍都知道滴滴打车,对于出行的用户来说滴滴打车是一个很不错的平台,给需求的用户在生活中带来方便快捷。但是滴滴打车在近期一年来连发遭遇大事件,给众大用户留下阴影与担忧,因此滴滴打车安全监管仍需进一步加强。10月18日,滴滴新功能将上线,此功能或有利于滴滴安全工作的进行,接下来来简单了解下这个功能。

滴滴整改有成效
滴滴整改有成效

滴滴在10月10日宣布了一项名为“黑名单”的新功能,这项功能将于10月18日开启试运行,新功能开启试运行后:

乘客和司机均可在取消订单、投诉、评价页面选择将对方加入黑名单,拉入黑名单后的12个月内平台不再为双方匹配订单,而根据滴滴官方表示无论是乘客还是司机,在加入黑名单后暂时不可取消。

阅读延伸:滴滴公布整改进展

滴滴出行日前发布公告,公布国庆长假出行安全运营及应急保障工作进展。滴滴表示,在节前成立了长假应急保障工作指挥部,由程维任总指挥、柳青任副总指挥,成员包括各事业部和各城市负责人。从国庆前夕开始,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规及网约车监管政策,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基础,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滴滴称,持续加强对司机的安全审核,要求无犯罪记录、通过三证验真,每日出车前须通过人脸识别,同时,持续完善安全产品功能,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提示和司机服务教育。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间,有405万用户添加了紧急联系人,606万用户使用行程分享功能。此外,行程中录音已经覆盖90%以上的订单。

滴滴整改收到不错的效果,滴滴新功能上线后,对于司机与乘客之间的关系会有更好的促进作用。虽然说滴滴在安全工作方面下了不少苦工,但其实远远不足够,当乘客遇到险情后,第一时间报警得到帮助,滴滴方面或需要考虑到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