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星巴克中年危机再现 为挽救业绩下滑选择关店裁员

近年来,星巴克的业绩频频出现下滑的状况,可谓是“中年危机”再现。日前,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为了扭转当前的不利局面,星巴克计划进行公司重组,裁员的计划从高层开始,并试图以此来激起投资者的关注。

星巴克业绩下滑
星巴克业绩下滑

其实早在5月份的时候,星巴克就对外公布了要关闭150家门店的决定,这也是公司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关店计划,该举动从侧面反映了目前星巴克所面临的业绩下滑困境,并试图通过关店和裁员来扭转当前的颓势,但是很显然没有达到星巴克预期的效果。不仅如此,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业绩也出现了九年来的第一次下滑,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作为享誉世界的咖啡品牌,星巴克自从进入中国市场后,就受到了众多中国消费者的追捧,星巴克门店的销售收入更是每年稳定在7%以上的增长速度,而今年却出现了下滑。毫无疑问,近年来,随着以瑞幸咖啡为首的互联网咖啡品牌,以及即饮茶的崛起,加上星巴克在中国的定价一直以来都非常高,所以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受到了很大冲击。

星巴克也意识到随着互联网咖啡的崛起,自己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不断被蚕食,不得不做出改变。前段时间,星巴克正式宣布和饿了么达成合作,正式进入外卖市场,不知道该举措能否改变星巴克在中国市场当前的颓势,或许不久后时间会告知我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