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滴滴涉嫌行业垄断 网约车安全问题成全民热议的焦点

今年以来,网约车平台可谓是安全问题频频出现,引起了社会各界民众的恐慌。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检查的状况,并表示网约车平台滴滴涉嫌行业垄断,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

滴滴网约车平台涉嫌行业垄断
滴滴网约车平台涉嫌行业垄断

滴滴出行自2014年上线以来,可谓是发展迅猛,短短几年就成为中国网约车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在2016年的中国网约车市场份额中显示,有超过68%的网约车司机是来自于滴滴公司的,由此可见,滴滴发展速度是多么惊人。但在发展迅猛的同时,滴滴安全事件也是频频发生。

自几个月前空姐遇害一案发生后,前段时间,滴滴顺风车业务再次发生命案,一时之间滴滴也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随后滴滴方面宣布无限期下架顺风车业务,并进入全面的整改,不仅加入了一键报警等功能,更是宣布乘客在乘坐滴滴时将会全程录音,这些举措至于能否切实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有效制止类似命案的发生,目前来说还需要时间来检验,但至少滴滴方面整改的诚意是足够的。

但无论如何,网约车的出现方便了人们的出行需求,未来的发展前景依旧还是很明朗。现如今,中国市场上的网约车平台众多,滴滴出行、神州用车、易到用车更是成为其中的佼佼者,随着国家对网约车平台的监管变得越发严格,相信以后乘客在使用网约车时,相关的安全问题能得到有效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