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玖富蜡笔分期上征信吗 蜡笔分期不还款后果很严重

很多人喜欢在信贷口子贷款,但最后却不按时还款,最后惹来各种麻烦,这究竟逾期不还款的后果。玖富蜡笔分期怎么样,如果逾期不还款又会怎么样?玖富蜡笔分期上征信吗?相信大家知道不还款后果会怎么样。

玖富蜡笔分期不还款上征信吗
玖富蜡笔分期不还款上征信吗

蜡笔分期是玖富集团旗下的产品,专门为教育提供分期的信贷口子,只要下载手机贷款APP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就能申请贷款用于支付学费,但是若不及时还钱,将会面临各种疯狂催款信息,让人经历过后都心有余悸。

一、官方说法

从蜡笔分期官网未找到关于个人征信的相关内容,希财君咨询了客服以后,客服表示必须要按时还款,否则会影响个人信用,但是未说明是否影响人行征信。

另外,2018年8月,上海互金协会发布失信人信息征求意见稿,蜡笔分期客服在贴吧内表示,将上报第一批“恶意逃废债”名单,具体内容暂未公布。

8月2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12家会员单位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法研院)签约仪式在京举行,玖富普惠也在其中,是不是预示着未来蜡笔分期逾期也会上征信呢?暂时不得而知。

二、网友反馈

截止到目前为止,大部分成功在蜡笔分期下款的小伙伴表示,查过征信报告后,显示不上征信,对于征信报告无影响,他们的理由是:

1、央行征信系统要求非常高,类似蜡笔分期电话催收、综合利率高的产品不会上征信。

2、蜡笔分期催收采用的方法是发邮件、电话轰炸、威胁寄律师函,都是不合规的方法。

3、有用户不还款超过一年的时间,发现对征信没有影响,只是被爆通讯录。

由此可见,蜡笔分期暂时应该是不上征信,但是逾期不还会有电话催收、每天几十上百的违约金等,建议用户还是按时还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