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程维滴滴内部信确认亏损 称利润绝不是滴滴最关注目标

最近,滴滴2018年上半年财报被公布,资料显示滴滴今年上半年亏损40亿元,比去年全年亏损还要多,亏损范围不断扩大。根据最新消息称,程维滴滴内部信确认亏损40亿元,虽然净亏损超40亿元,但滴滴永远不会为利润放弃安全。一起看看。

程维滴滴内部信确认亏损超过40亿元,近两年滴滴都处于亏损的状态,安全事故频繁出现,实现盈利真的很难。乐清顺风车事件过后,滴滴安全问题更提起重视,首先滴滴整改安全等问题。

滴滴上半年亏损
滴滴上半年亏损

9月7日消息,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今日发内部信对乐清事件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利润绝不是滴滴最关注的目标,作为承担亿万次交通出行服务的平台,会坚持低毛利运营,把收入更多投入安全和体验。

对于乐清事件,程维表示很自责,“一切问题都是管理者的问题,事件首要责任在我,责无旁贷。”

程维承认,滴滴的好胜心盖过了初心,狂奔的发展模式早已种下隐患。内部体系提升跟不上规模扩张,就像灵魂跟不上脚步。安全指标体系存在着盲点,过分关注亿英里事故率、亡人率和冲突率等宏观指标;对重大恶性个案的防控体系还不健全。犯罪分子乘虚而入,给用户带来无可挽回的伤害,而滴滴也付出了沉重代价。

程维也表示,其内心对于互联网出行这份事业是坚定的。他表示,滴滴绝不是一家黑心企业,也绝不是一家赚钱高于一切的企业。6年来我们还没有实现过盈利。2018年上半年公司整体净亏损超过40亿人民币。我们出行业务对应GMV的平均TakeRate约为16%,绝大部分返还给了司机和乘客,公司整体对应GMV的毛利率只有1.6%。上半年,包括司机高峰期补贴、接单和服务奖励、乘客优惠等在内的总补贴返还金额超过117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