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滴滴无限期下线顺风车 顺风车业务模式重新评估

近日,在浙江乐清发生滴滴顺风车遇害事件备受各位关注。5月发生的“空姐遇害案”到8月25日发生滴滴顺风车事件100天时间里累计现两起遇害事件,乘坐滴滴顺风车安全没保障,如今滴滴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业务。

滴滴宣布下线顺风车
滴滴宣布下线顺风车

在滴滴宣布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业务同时,滴滴创始人程维和总裁柳青向受害者道歉和受害者家属道歉、以及向所有人致歉。这是滴滴成立流年事件以来,发生的侵犯女性、抢劫、遇害事例并不少见,这是滴滴首次公开向社会道歉。

正是因为空姐遇害案,滴滴顺风车安全性问题引发广泛质疑。在空姐遇害之后,滴滴顺风车宣布全国下线整改一周时间,虽然整改措施安全系数明显有增加,5月19日顺风车重新上线后3个月不足,再次发生类似情况,试问滴滴增加了什么相关安全措施?

滴滴道歉
滴滴道歉

滴滴宣布将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业务,有网友表示:希望永久关闭顺风车。在过去各种打车遇到危险事件越来越多,每每出现关于滴滴遭遇不幸事件,都对不少人感到越来越恐怖,胆子更是越来越小。

这三个月来滴滴顺风车历经两起悲剧发生,虽然这两起都是由滴滴顺风车引起,暂时并没有影响滴滴专车和滴滴快车业务,但是给各位提个醒以后打车都记得多留心眼,为人身安全着想,出门在外必须要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