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十城约谈滴滴 顺风车业务接连爆出恶性案件引广泛质疑

滴滴出行近年来正逐渐壮大,发展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网约车平台,上市更是指日可待。然而就在关键的时候,滴滴却接连爆出恶性案件,三月两起命案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质疑。日前,十城正式约谈滴滴。

滴滴被约谈的原因
滴滴被约谈的原因

除了之前对滴滴展开约谈的北京、南京和天津这三个城市之外,深圳和广州等7个城市随后也对滴滴展开了约谈,约谈的主要内容不外乎是要全面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以及要加强司机的安全管理等。

在前段时间浙江乐清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一事发生后,正当社会各界为该女孩不幸遇难感到惋惜,以及痛斥滴滴不作为时,广东省交通厅指出,滴滴方面拒绝接受监管,一时之间,滴滴再次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正处在整改中滴滴顺风车业务,此次再次爆出命案,无疑是影响巨大的,随后,滴滴方面也作出了紧急的处理,宣布无限期下架顺风车业务,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以及滴滴总裁柳青联合发文向公众道歉,表示公司以后会将安全作为考核的首要标准,在信中,更是多次使用了“向所有人道歉”的词。

该道歉信发布以后,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相关网友更是直指滴滴的道歉声明缺乏诚意,没有反省滴滴平台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以及大众关心客服口中所说的安全专家在案发的时候,究竟采取了哪些措施。

三个月来接连发生的命案,无疑将会使滴滴在很长一段时间背负巨大的社会负面影响,该事件也警醒广大的企业,在快速成长过程中,始终以人为本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