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中间价上涨89点

人民币汇率主要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中间价上涨了89点,报6.8271。人民币对美元有升有贬,而人民币汇率的弹性也决定当前国家的经济发展,也是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回升,但是是否会破7还是未知数,只要稳定当前的经济,在保持汇率弹性的同时,人民银行也坚持了底线思维,在必要的时候通过宏观审慎政策对外汇供求进行逆周期调节,维护外汇市场平稳运行。

8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271,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360。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38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565。

“人民币汇率强弱互见,整体呈双向波动态势,市场主体正在且必须逐步去适应更加具备弹性的人民币汇率。”市场人士指出,在本轮强势美元周期中,有弹性的汇率机制发挥了浮动汇率“自动稳定器”功能。目前,市场预期平稳、分化,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供求总体平衡。尽管人民币短期仍有一定压力,但年内整体企稳、双向波动加大的格局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