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什么 美元还会继续上涨吗?

国与国之间的货币汇率是浮动的,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相比较而言,美元作为世界货币,目前是比人民币值钱的。之前,人民币汇率下跌,导致人民币贬值了。那么,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什么?还有,未来美元还会继续上涨吗?一起分析一下吧!

人民币美元
人民币美元

人民币的汇率一般是以美元的汇率作参考,美元升值或者人民币自动贬值,都是人民币价值的下降。贬值可能会导致短期内的通货膨胀,进口商品的困难,但是有利于出口,扩大贸易范围,减少贸易逆差。所以贬值不一定是不好的,需要多方面分析。

人民币贬值意味着单位货币所含有的价值或所代表的价值下降,通俗讲就是人民币的购买力变弱,不值钱了。人民币贬值后,国内的物价上涨,出现通货膨胀,资金大量外流,金融市场会出现不稳定状况,股市和楼市价格下跌。

那么,上段时间人民币持续贬值,未来走势会否继续贬值呢?对此,专家表示,对此次人民币汇率波动,应以平常心看待。虽然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但今年以来人民币在主要货币中依然表现稳健。

分析认为,人民币对美元走势较为稳健,美元指数此番冲高没有引起人民币大起大落,人民币波动更为均衡,虽然对美元仍有下跌,但是跌幅相对收敛,对非美货币则出现显著上涨趋势,未来美元指数再度上冲不会引起人民币深度下跌,主要还是小幅波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