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人民币贬值何时停 揭人民币贬值对老百姓的影响

忘记是何时,人民币连连升值。但是,时隔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6.8失守,贬值幅度很大。看到这样的情况,让人不禁想问人民币贬值何时停?目前来说,还没看到头。那么,人民币贬值对老百姓的影响大不大呢?有哪方面的影响呢?

人民币汇率下跌
人民币汇率下跌

无疑,人民币贬值,对经济,多人工作和生活都有影响。不过,我们不探讨人民币贬值对出口进口的影响,仅仅讨论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影响。接下来,从三个方面分析,大家看一下,人民币贬值对老百姓的影响大不大。

一、人民币贬值影响物价。人民币作为中国的法定货币,如果贬值的话等于购买力下降,这样相同的钱可以购买的商品就变少,也就是说物价变高了。老百姓的吃穿住行都跟物价息息相关,所以一旦人民币贬值,物价上涨将会是老百姓最直接的感受,同时也给社会发展带来矛盾。

二、人民币贬值影响房价。如果人民币贬值,大家为了能够让手里的钱不变少,就会寻找回报更高的投资项目,而房地产正好符合这个标准。首先人民币贬值会导致物价上涨,房价自然也会上涨,其次人民币贬值会导致资本都流入到房地产市场,从而哄抬房价。这两个因素都会影响到房价,基于中国人的买房情结,可以说对老百姓影响很大了。

三、人民币贬值影响股市。人民币的动态同样也会影响到股市,按照往常的规律来看,两者呈现负相关。如果当前的货币政策宽松,大量资金流入市场,就会导致人民币贬值,但资金对于股市却有提振的作用。近日央行又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的7000亿资金应该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影响到A股的走向。

以上三点,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物价方面,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利益。现在还不确定人民币贬值何时停?若然继续贬值的话,那么老百姓的生活就会遭到极大影响,利益也会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