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首富是谁 2018首富排行榜出炉现在最有钱是他

在中国有很多富豪,身价几十亿的人有无数,甚至还有人身价高达几千亿。那么,现在中国首富是谁呢?这的确是一个比较难以回答的问题。其实,并非没有答案,而是答案变来变去。因为,中国首富的宝座是轮流坐,一段时间就更换了多个人。

马化腾是中国首富
马化腾是中国首富

那么,以最新数据来分析的话,现在中国首富是谁呢?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吧,就是腾讯的马化腾。2017年8月7日,腾讯股价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价320.6港元,马化腾身家361亿美元成为中国首富。两千多亿的人民币,这身家非常雄厚,令人羡慕嫉妒恨。

其实,前段时间,马化腾身家更加丰厚,只不过是腾讯市值跌了,导致身价也下跌了!在7月1日-8月5日,腾讯股价大跌,市值下跌了1600亿美元。而根据2017年的腾讯财报显示,马化腾持有腾讯9.1%的股份,也就是这次腾讯股价大跌,使得马化腾亏损了14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98亿人民币。

最后,我们来看看马化腾的资料。马化腾,男,1971年10月29日生于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腾讯公司主要创办人之一。现任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全国青联副主席。马化腾曾在深圳大学主修计算机及应用,于1993年取得深大理科学士学位。

在创办腾讯之前,马化腾曾在中国电信服务和产品供应商深圳润迅通讯发展有限公司主管互联网传呼系统的研究开发工作,在电信及互联网行业拥有10多年经验。1998年,马化腾和好友张志东注册成立"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2009年,腾讯入选《财富》“全球最受尊敬50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