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滴滴司机曝外挂软件 司机月收入高达两三万元

很多人都乘坐过滴滴快车,十分方便而且价格便宜,十分受市民欢迎的。然而近日有滴滴司机曝外挂软件,司机们只要安装软件后,每个月可以收入高达两三万元。这件事曝光网络后引起极大关注,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滴滴司机曝光外挂软件
滴滴司机曝光外挂软件

近日,一位滴滴司机曝光打车“外挂”软件的事件引发热议。据悉,该良心发现的滴滴快车司机向记者曝光了“外挂”增加实际费用的过程。这款“外挂”软件能让打车费用翻倍:叫车前App显示为8元,到达目的地后则变成了16.09元。

据这位滴滴司机透露,原本是以手机生意为生,一次来买手机的滴滴司机却成了他的“贵人”,声称使用外挂来跑滴滴的话来钱快,月入两三万不是问题。这位“贵人”亲自演示了这款软件的操作,成功让原本40多元的路费变成100多。

随着手机生意难做,这位滴滴司机就投身到滴滴快车了,并且购买装有外挂的手机开始送客。据悉,不用外挂的话,一天生意惨淡只能赚300多,用了之后能翻2、3倍,轻轻松松七八百到手。

爆料者所说的“外挂”软件,是一款英文App。这款APP不能自行下载安装,而是需要在苹果手机指定版本上越狱,由于App开发者直接安装到手机上,每个2000元左右。此外,这款软件也难以自行购买,要有人介绍到特定的群里。

据这位滴滴司机介绍称,使用“外挂”的司机一般都有两部手机,因为使用“外挂”后,滴滴出行APP的导航会不断提醒车辆在改变线路,车辆在导航上的位置也会一直变动。

司机打开“外挂”后,有“外挂”的手机一直是静音状态,而另一部手机则会使用其他导航,司机则根据另一部手机的导航向目的地行驶,实际上这时滴滴出行App上的导航正在“乱飞”。即便这时乘客质疑司机线路问题,司机也以“导航不准确”等推脱。

那么,如何辨别是否使用“外挂”?大家通过观察自己软件的行进路线即可辨认是否中招。

在“外挂”导致车辆虚假行程时,乘客手机上滴滴出行App的导航也会同步车辆虚假行程。司机的滴滴出行App会不断提示在改变线路,车辆的位置会在滴滴出行App上“乱飞”,乘客只要稍加注意就能发现。据爆料该情况的滴滴司机提醒,这种情况下若司机的导航是正常的,则表明他在用另一部手机的导航,这时可以让司机操作导航看其在是否使用滴滴的导航便可辨别。

另外,这种“外挂”除了增加费用外,还有作弊抢单的功能。这款软件可以实现抢任何指定地点的单,但主要针对去机场的或长距离乘客,以及不熟悉道路的外地人和习惯夜间在车上睡觉的人。路程越远,计费就越高,外挂作假也就更方便不易被人察觉。

因此小狮子也警示大家,乘车时保持警惕,事先务必熟悉好路线。或许还能大大降低这类事件发生的可能性。

实际上,滴滴出行方面此前就已经监控到了这样的作弊行为。今年4月,滴滴平台打击黑产小组在自查中发现,广东佛山出现大量天价订单,这些拼车订单的实际车费与预估一口价相差很大。调查后发现,这些订单通过虚构行程方法增加车费,向平台骗取车费。在初步理清黑产团伙的作案手法后,滴滴公司正式提交材料向佛山市公安局报案。

对于近日爆出的这种“外挂”行为,滴滴出行方面表示,已上线了反作弊策略,以识别这类司机,一旦确认立即封号并会进行罚款处理。作弊行为损害了诚信经营司机的利益,滴滴出行将与警方一起坚决打击网络黑产,共同保护出行平台的健康生态。

那么乘客遇见这种司机使用“外挂”骗钱的情况该怎么办呢?

建议截屏或拍摄视频保留证据,并将证据提交给网约车平台进行投诉。司机使用“外挂”骗取乘客车费属于交通运输合同纠纷,乘客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追回。另外,如果某个司机多次使用“外挂”骗取乘客费用,并且这些乘客都向警方报警的话,达到一定金额警方会按刑事案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