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人人车二手车靠谱吗 与瓜子二手车比哪个更划算靠谱?

现如今,二手车市场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作为目前最火热的二手车平台,人人车二手车靠谱吗?二手车买卖最核心的痛点就是价格和信誉问题,那么,人人车二手车和瓜子二手车相比,哪个更划算靠谱呢?

人人车二手车的价格
人人车二手车的价格

5月份我在4S店订了一辆新车,所以就准备把我的第一辆车给卖掉。当时4S店找的二手车业务员给的置换估价是5万4。因为我也是汽车行业一份子,对价格有所了解。这样价格算是合理。如果卖给二手车贩子,他们大概能卖出去6万4左右。

作为汽车行业从业者,我觉得有必要切身体会一下现在火热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于是我在瓜子和人人车提交了卖车申请。第二天,他们的评估师就上门看车。看车时间大概都是半小时。主要就是拍照,上传到平台,然后粗略看了一下车况。肯定是达不到他们宣传的200多项检测标准的。当然了,这也是可以理解的。评估师说最忙的时候,每天看车达到7台左右。如果200多项都检测,时间成本也不够。

当时,我这辆车在他们平台估价是6.5万左右。评估师要直言不讳的告诉我,他们平台估计肯定是偏高的。这样才能吸引卖家提交卖车评估。然后他给了我一个心理预期,大概可以卖6万块。

我在人人车和瓜子二手车挂的价格都是6.5万。结果一周时间,只有一个客户有看车意向。于是我把价格调低到6.2万。调低价格以后,立马有客户预约来看车。最终还价到5.9万成交。我这个人比较好说话,喜欢省事。如果我咬住价格不放松,估计过几天还可以可以多卖一两千出去。但是太麻烦了,心理老是惦记这个事情。

买家也是很实在的一个人。卖家就明确告诉我,他个人感觉在二手车商那边买车不放心。如果遇到欺诈,怕找到车商,车商不认账。像瓜子、人人车这些毕竟是大平台,感觉更靠谱一些。而且还有一年质保服务。

另外还有一点,在瓜子、人人车这些C2C平台,可以看到原车主是什么人,知道以前是谁用的这款车。这样也更加放心一些。最终,买家付给我5.9万,瓜子服务费3千,过户费是6百。合计6.26万。如果他从二手车商那边买同样一款车,大概要多花一两千。我比直接在4S店置换,多得5千。对于我来说,如果在4S店置换,更简单方便一些。

人人车二手车的消费者评价
人人车二手车的消费者评价

第二天,我们就去二手车交易中心,办理过户。在过户之前,瓜子二手车检测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比较全面的检测,检测时间1小时多一些。包括读取行车电脑数据、查看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车身骨架,并且检车人员和买家一起上路测试。

而且我这辆车一直是4S店保养,可以查到保养记录,不能担心里程造假。开了几年时间,没有出过保险。只是外观刮擦多一些。在这一系列的检测流程里面,如果是事故车、泡水车是完全可以检测出来的。综合来看,这对买卖双方都是有利的。我觉得挺靠谱。想要购买二手车的朋友,我建议选择那种全程4S店保养的。这样不用担心里程造假。有没有在4S店维修过都可以查到。

看到网上有很多瓜子、人人车、优信的一些黑文。我到觉得这些平台的出现,对消费者是有利的。毕竟多了一个选择。负面情况肯定也有。就像在某宝上买东西,只要销量高了,各种差评、负面评价必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