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2018房价下降已成定局 三四线城市房价将下跌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关注房价的走势?这几个月来,一二线城市房价是下跌的趋势。尤其是北京,一些楼盘瞬间下跌几成,令人震惊。有人说,2018房价下降已成定局,难道,三四线城市房价也会下降吗?现在,我们来分析一下吧!

今年下半年房价将下跌
今年下半年房价将下跌

三四线城市缺少足够的经济基础、产业支撑,甚至连人口和各种资源都在大量向省会城市、区域中心,甚至更大的城市集中。虽然,短期内棚改会为三四线提供购房需求并注入活力,但大量集中的棚改毕竟不具备长期性,许多省市都把2020年作为棚改的完成之年,因此它对于楼市发展的催化和拉动作用会逐步减弱,特别对于东部城市来说,未来棚改所能带来的红利期就更短了。

此外,当前不少城市都提出将弱化货币化安置的手段,转而鼓励实物安置,这必然也会进一步削弱棚改对房价的影响。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2018房价下降已成定局了。应该这样说,在2018年下半年,中国一二线城市,以及其他三四线城市的房价都不可能上涨。

专家早前分析,未来三四线城市楼市火热的状况或难以长期持续,随着楼市调控政策针对高房价从露头就打到未雨绸缪,不排除越来越多的三四线城市因潜在的房价上涨压力加入到调控的行列中来。针对楼市过热和房价明显上涨的城市,除了约谈,住建部已经在年内四次表达了调控的决心,及时将房价上涨的苗头控制住。

小编认为,特别是对于炒房客而言,三四线城市不同于一二线城市,炒房囤房之后很难找到接盘侠,而且还随时面临着限售等政策的出台,一不小心被套也是大概率事件,由此可见这场狂欢盛宴的背后极有可能让炒房者血本无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