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2018房价下降已成定局 中国房价崩溃现预兆真的吗

有人说中国房价崩溃已现预兆,如此吓人,是真的吗?小编认为,中国房价崩溃可能性几乎为零。但是,专家称2018房价下降已成定局,这还是可信的。在这里说明一点,房价下跌,并不代表房价暴跌与崩溃,这是不同概念的。

2018年房价逐渐下跌
2018年房价逐渐下跌

在2017年,就有不少专家预测,“经过7个月的降库存,许多城市都差不多了,整体降到了13个月,那么房价涨速放缓就在意料之中。不少人看到房价涨了总想追入,其实这是极其错误的做法。比如去年追一线城市,那么今年调控全部套牢。同理,如果现在追三四线,很有可能在明年初就会回落。”

房地产调控已经遏制了房价上涨,下一步就将全面回落。专家顾云昌认为2017年已经见到了本轮房价的高点,一二线率先回落。由于三四线受到资金面关照,补涨效应明显,但持续性不会长,明年房价将必然回落。至于现在该不该买房呢?我想智者见智仁者见仁,换做我的话,不会在这时候介入。

那么,上述两个观点,都是2017年的预测,现在成真了吗?成真了,现在中国境内,确实有不少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下跌。当然,三四线城市仍是上涨的。不过,从趋势来看,专家认为绝大部分城市2018房价下降已成定局。

其实,信贷环境的不断紧缩,购房成本的增加,让炒房者惯以利用的高杠杆不复存在了,加之全国已经有超50城较有投资价值的城市,都推出了针对炒房投资者的极具震慑力的限售政策,聪明的投资炒房者已经意识到,当前的环境已经不适合炒房投资者生存。不适宜炒房,房价回归理性,将会稳中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