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特朗普羞辱加拿大 美加贸易摩擦升级先打“口水战”

美国与昔日盟友加拿大因贸易问题发起了口水战,特朗普甚至发推羞辱加拿大,这让人听着都惊呆了,原来特朗普口水战打不过加拿大,所以利用发推羞辱加拿大。特朗普羞辱加拿大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是没想到这次因为在G7峰会矛盾升级,最后延续至口水战。

特朗普羞辱加拿大引争议
特朗普羞辱加拿大引争议

特朗普羞辱加拿大是不想在口水战认输,但特朗普这样做只会降低自己的身价,并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可,反而惹来一阵阵的嘲笑。其实不止特朗普羞辱加拿大,还有白宫顾问也多次攻击加总理特鲁多。

根据媒体相关新闻报道可以了解到,当天,在推特社交平台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执行他的推特治国,更新动态再次“羞辱”了加拿大。

他说:“如果不是互惠的,那么现在公平贸易就变成了愚蠢贸易。根据加拿大公开的数据,他们与美国的贸易额将近1000亿美元(猜猜他们是怎么吹牛的,然后还被抓包了)。最少也是170亿,每天向我们征收270%的税。当贾斯廷(特鲁多)这样做的时候就已经伤害我们了”

此前9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G7峰会上发表联合公报称将共同致力于打击贸易保护主义,并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征税行为是在羞辱加拿大,并称“加拿大人彬彬有礼,通情达理,但我们也不会被人摆布”。

特朗普随后发推指其发表了“虚假言论”,并指示美方代表不要在联合公报上签字。特朗普还称特鲁多“软弱和虚伪”。法新社称,这是一种强烈地侮辱。

多位美国高官来声援特朗普,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表示,所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不诚实外交的政客都会下地狱。在回应特鲁多对美国的指责时回应称:“每一个与特朗普进行不诚实外交,最后还试图背后捅刀子的外国领导人都会下地狱。”此前,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也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话是“背后捅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