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G7领导人照片刷屏 特朗普因加征关税被围攻

日前,七国集团峰会举行,比起会议中各种话题,一张各国领导人的合照意外走红。这张G7领导人照片刷屏,由于特朗普要对成员国的钢铝加征关税,特朗普在七国峰会中遭多国领导人“围攻”,德国总理默克尔显得相当霸气。

特朗普被围攻
特朗普被围攻

本届G7峰会,特朗普除在推特上不仅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互撕,还在离开之际批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软弱和虚伪”,并在其推特上就特鲁多所称的G7联合公报称:“已经指示我们的美国代表不要签署。”

有外国网友在推特发图并讽刺特朗普G7之行:来得晚,走得早,冒犯东道主,疏远盟友,干得好!

从此前的其乐融融到现在的剑拔弩张,特朗普的关税大棒对盟友关系造成重大冲击,两天的G7峰会并没有达成任何实质性的突破,即便是意外达成一个联合公报,也被特朗普“凉”在了一边。G7恐会真的成为“G6+1”。

这张G7领导人照片刷屏,从图片中可以反映出,其它成员国领导对于特朗普所施行的关税政策非常不满,特朗普钢铝关税是否可以顺利进行下去,也是外界比较关心的。另外有消息称,欧盟和加拿大等国家,已经对美国展开反击,实施反制裁贸易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