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村民用泡沫盖新房 泡沫盖的房子到底牢固吗?

盖房子在大家的印象中都是用砖砌起来的,可是你听过用泡沫盖新房的吗?近日有村民用泡沫盖新房引起关注,村民怎么会想到用泡沫来盖新房的呢?这样的盖的房子牢固吗?据悉这种泡沫盖房起来非常快,而且环保节能又抗震。

农民用泡沫建新房子
农民用泡沫建新房子

说到盖房子大家一定会想到钢筋混泥土,但是最近盖房子也玩起了高科技,村民盖房子引来了很多人的关注,到底用了什么高科技建房子,其实是一种新型的材料,搭起房子来既轻松又节约,原来是轻飘飘的泡沫。大家一定好奇,泡沫怎么可以盖房子呢?

泡沫建房环保又节能
泡沫建房环保又节能

其实这种“泡沫”是EPS模块,施工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是将钢筋混凝土浇筑到EPS模块的空间。EPS模块自建房,这是一种由聚苯乙烯泡沫空腔板作为房屋墙体内外保温层,在空腔内浇筑钢筋混凝土承重层的复合型墙体自建房。

这样建房省时省工,环保节能,还具有抗震、保温、防潮等特点。看来这位村民是走在了时代的前沿,引用了新的材料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