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村民用泡沫盖新房 泡沫盖别墅引来无数人围观

大家都知道,盖新房是用砖和水泥沙的。然而近日有村民用泡沫盖新房,这消息出来后引起极大关注。村民用白色泡沫盖别墅,这房子能住吗?村民用泡沫盖房子的时候吸引无数人围观,大家都觉得很神奇,下面一起来看看。

农民用泡沫建新房子
农民用泡沫建新房子

相信人们怎么也没有想到,竟然可以用泡沫盖新房。近日,在山西省河津市的小梁乡刘村和柴家乡北原村,两家村民建新房不是用砖,而是使用轻飘飘的“泡沫”,工人在施工过程中,如同玩搭积木,吸引众多村民来看新鲜。想到“泡沫”,大家也就会猜想,这房子能住吗?

泡沫建房环保又节能
泡沫建房环保又节能

其实这种“泡沫”是EPS模块,施工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是将钢筋混凝土浇筑到EPS模块的空间。EPS模块自建房,这是一种由聚苯乙烯泡沫空腔板作为房屋墙体内外保温层,在空腔内浇筑钢筋混凝土承重层的复合型墙体自建房。

这样建房省时省工,环保节能,还具有抗震、保温、防潮等特点。看来这位村民是走在了时代的前沿,引用了新的材料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