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庞大集团遭处罚 还引来上交所的“关注”

近日,因涉嫌信披违规,庞大集团遭处罚60万元。同时,实控人庞庆华等3人也收到了相应罚单。随后,上交所也就信披、关联交易等几大焦点问题对庞大集团下发监管函。

据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258.SH,以下简称“庞大集团”)网站消息,5月16日,庞大集团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经查,公司实控人庞庆华、公司涉嫌未如实披露权益变动情况,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未披露自身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调查等违法事实。中国证监会拟决定对庞大集团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对庞庆华给予警告,并处以90万元罚款;对相关当事人武成、刘中英给予警告并处罚款。

庞大集团遭处罚
庞大集团遭证监会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庞大集团主营汽车销售服务,2011年上市。自上市以来,仅2013年扣非净利为正。为提振业绩,缓解资金压力,庞大集团除了不断融资之外,一年内两次出售旗下4S店资产“粉饰”业绩。

与此同时,庞大集团实控人继去年5月减持1.07亿股公司股份后,目前已质押99.98%所持股份。此外庞大集团三名高管在今年1月份减持157.5万股后,又有四名高管抛出不超过285万股的减持计划。

对此,上交所对庞大集团发去了问询函。上交所主要从关联交易、流动性风险、可持续盈利能力、信息披露问题等方面展开问询。目前,庞大集团尚未对此进行回复。

截至周五收盘,庞大集团股价为2.23元/股,上涨0.45%,市值为148.8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信披违规问题,庞大集团后续可能会遭到投资者的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