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庞大集团董事长辞职 庞庆华辞职原因曝光

庞大集团最新消息,庞大集团庞庆华董事长辞职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庞庆华为什么突然辞职了,难道和之前遭到上交所谴责有关吗?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此前遭到上交所谴责,所以影响还是很大的。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辞职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辞职

根据了解到,庞大集团之前因为信披违规事件遭到上交所的处分,以及对庞庆华进行处分,要求庞庆华在庞大集团不能担任重要职务,所以庞庆华因为个人原因选择辞职,不过庞庆华实际控制企业将近900家。

6月20日晚间,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庞庆华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总经理职务。同时,聘任赵铁流为总经理,并推选其为公司候任董事。“这是执行上交所处分通知。我不离开公司,就是3年内不担任高级管理职务,我还是党委书记、荣誉董事长”,6月21日,庞庆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悉,5月20日,上交所对庞大集团下发《纪律处分决定书》,对其实际控制人庞庆华予以公开谴责,并称庞庆华在三年内不适宜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5月21日,庞大集团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庞大集团2018年年报显示,庞庆华目前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以及董事长。除庞庆华外,上交所此次还对庞大集团副总经理、时任董秘做出处分。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违规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违规

该纪律处分是庞大集团信披违规事件的后续。2018年7月20日,证监会发言人通报庞大集团及其董事长庞庆华未如实披露权益变动的情况,包括遗漏披露庞庆华通过收益互换进行的融资安排,未披露庞大集团与关联方发生的非经营性资金往来以及其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调查的事实。

目前庞庆华拥有庞大集团20.42%股份。天眼查显示,庞庆华还担任8家企业法定代表,但其中5家已经注销或吊销,剩下3家为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和庞大欧力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同时,其还担任5家公司的股东、33家公司的高管,实际控制100家企业。

庞庆华表示:“重大事儿可能还需要党委干。”庞大内部一高管则向记者表示:“实际操控人还是庞总,正常的业务、经营还是庞总来做,等着整个重组完毕再做其他商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