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长和回应入股小米 强强联手成立全球战略联盟

随着时间的推移,商场也是瞬息万变,科技也在不断更新换代。最近,小米创始人雷军在香港和李嘉诚会面引起不少关注,网友纷纷表示;难道长和要入股小米吗?于是,长和回应入股小米一事,下面一起看看到底说了什么!

长和集团回应入股小米
长和集团回应入股小米

雷军香港见李嘉诚。昨日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已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随后创始人雷军在香港拜访李嘉诚,与长江和记实业成立全球战略联盟。两家公司后来拒绝评论成为小米股东的可能性。

长和总经理回应入股小米

此次合作旨在将小米的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和时尚产品引入世界各地长和电讯的电信和销售部门。这将有助于小米在海外推广,因为长江和记在全球拥有超过17700家零售和电信商店。该联盟还可以为长江和记的1.3亿活跃电信用户和1.4亿零售客户提供接入服务。

根据小米的招股说明书,董事长雷军强调,小米必须建立全球商业生态系统。例如,小米智能手机已进入70多个国家,并在印度取得了最大的市场份额,并在15个国家跻身顶级品牌。

长江和记总经理霍建宁表示,他不会评论公司是否会收购小米的问题。霍建宁说,“如果我们有这个想法,我什么也不能说,”补充说他们还在等待正式报价。

小米的产品初期将在奥地利、丹麦、香港、爱尔兰、意大利、瑞典和英国的3集团的店铺以及分别在香港、爱尔兰、英国和荷兰的丰泽、Superdrug和Kruidvat店铺推出。

小米又会扩展与长江和记在欧洲市场电讯店铺的合作,协议包括在丹麦、爱尔兰与瑞典等地电讯市场为智能手机、以及在若干市场为小米生态链智能硬件及生活方式产品作特定优先安排。

据报道,雷军表示,自己有幸见到李嘉诚先生,给他介绍了小米,并展示了我们最新的产品小米MIX2S和小米6X。今天李先生精神很好,我借这个宝贵的机会,请教了不少问题,比如他如何看中美贸易纠纷等。

小米公司昨日已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预计这将是今年全球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尽管小米没有向港交所提供首次公开募股的财务条款,但银行家和业内人士表示,该公司正在通过首次公开招股筹集100亿美元的资金,而这家成立八年的北京公司估值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他们表示,其价值将超过百度和京东,成为继腾讯和阿里巴巴之后的第三大中国技术公司。

小米的业务现在覆盖智能手机、移动应用商店和智能设备,包括路由器和人工智能扬声器,空气净化器和手环。尽管其广泛的产品,80%的业务仍然来自智能手机的销售。

但小米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雷军表示,小米是一家“智能手机,智能和物联网设备”,而不是智能手机厂商,并将硬件产品的利润率限制在5%。

雷持有该公司31.4%的股份,这可能使他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2017年,小米实现收入1146亿元(182亿美元),其中海外地区占三分之一,同比增长67%。该公司去年净亏损438.9亿元。根据提交的报告,不计一次性费用,它表示其利润为53.6亿元人民币,这是该公司首次报告财务细节。

小米与长和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就长和回应入股小米一事却什么都不说,长和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被问到是否会入股小米时,表示对入股小米感兴趣,但是其他的不能回应。有兴趣就说明有入股的动向,是否入股小米,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