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复旦校草回农村创业 学霸为何频频弃高薪工作选择创业

现如今大学生放弃高薪工作选择回农村创业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根据最新报道又一位复旦校草回农村创业,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复旦校草回农村创业一事,有网友提问称学霸为何频频放弃高薪工作选择创业呢?

大学生回农村创业
大学生回农村创业

毕业于复旦大学的“暖男校草”汪星宇,曾因在电视节目《一站到底》中夺冠而走红,他研究生毕业于纽约大学的国际关系专业。

回国后深入乡村创业,目前在做一个机构,叫乡村笔记,暑假的时候带12-18岁的初中生高中生去乡村,例如:一个湖南湘西乡土写作营,去重走沈从文先生《湘行散记》路线,去上文学采风,去上社会调研的课。

他们不做扶贫,支教,盖房子,而且很多老乡他们不喜欢扶贫这个词,老乡们说扶贫让人觉得没有力量。汪星宇说:我们觉得乡村就像纽约巴黎,就像北上广深一样,它也是一个风景,我们只是希望大家都去看一看,但是如果不了解乡村的话,就是其实你不了解中国。

中国还有7.4亿的农村人口,还有那么大,那么广袤的乡村。创业这个事情啊,拼的不是谁聪明,而是谁熬得住。

大学生回农村创业
大学生回农村创业

他回忆在农村的日子:在没有通水没有通路,厕所边上就是猪圈,猪圈边上就是卧室的环境下,伴着猪叫睡觉。还有一次湘西大学,断水断电七天没有洗头,小伙伴总是怂恿他去吃泡椒,结果受不了辣直接啃冰块……等等非常难得的经历。

还有的说这个男生虽然不是逆天帅,但看上去很舒服了,谈吐得体不失幽默,虽然穿的很随意但气质在,说校草不过分。

对于大学生频频回农村创业很多网友都表示十分的不理解,其实现在农作业还是比较火爆的一个创业项目来的,也有不少大学生回农村创业是赚了钱的,有很多人也为了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