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70城房价现新变化 55个城市房价上涨幅度较大

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房价的变化。大家知道现在房价是涨是跌吗?官方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70城房价现新变化,绝大部分的城市房价涨幅较大。看来,普通百姓买房的梦想,又增加难度了。

官方公布70城房价数据
官方公布70城房价数据

报道称,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增至55个,下调的城市依然热点城市为主。分析师认为,三四线城市库存在继续减少,在一二线城市进入补库存后,三四线城市也开启库存短缺时代。2018年一二线城市楼市预计将持续平稳,而三四线城市将运行在高位,楼市调控政策继续蔓延到三四线城市。

中原地产统计显示,前3个月,全国主要城市发布房地产调控已经超过76次。从3月来,全国超过20个城市再启房地产调控:合计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达到了26条,本轮典型的调控政策是热点城市购房出现刚需优先摇号选择限价房,三四线城市加入限售。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告诉记者,“可以预见‘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政策还将持续,近期房价持续上涨的城市,未来可能出台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当然,对于刚需购房者的优先保障措施也有望在更多城市落地。”

今年70城房价现新变化,这个变化若然是房价下跌,相信百姓会欢跃的。只可惜,大部分城市的房价依然上涨,令人无奈。虽然现在绝大部分城市都对楼市进行调控,可是效果并不明显。或许,国家应该引起重视,在稳定房价方面要下真功夫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