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70城房价现新变化 调控政策颁布未来房价预测

房价这个问题,是百姓较为关心的。其实,百姓都希望房价下跌,可是却一直被泼冷水。有统计称,3月份有70城房价现新变化。那么,究竟是怎样的变化呢?这几个月来,国务院或地方政府出台一系列调控政策,对房价走势是否有影响呢?

2018年房价走势预测
2018年房价走势预测

废话少说,看数据最实际。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增至55个,下调的城市依然热点城市为主。想不到,官方所说的70城房价现新变化,竟然是房价上涨,确实令人失落。

以为房地产调控政策颁布,将会抑制炒房行为,稳定房价。想不到,还是没有改变太多,房价依然是上涨。当然,房价涨与跌,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而且,目前房价上涨,只是暂时性,不排除日后房价下跌。这就要看,未来影响房价的政策与经济因素是否给力了!

房价最新消息
房价最新消息

分析师认为,三四线城市库存在继续减少,在一二线城市进入补库存后,三四线城市也开启库存短缺时代。2018年一二线城市楼市预计将持续平稳,而三四线城市将运行在高位,楼市调控政策继续蔓延到三四线城市。

中原地产统计显示,前3个月,全国主要城市发布房地产调控已经超过76次。从3月来,全国超过20个城市再启房地产调控:合计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达到了26条,本轮典型的调控政策是热点城市购房出现刚需优先摇号选择限价房,三四线城市加入限售。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告诉记者,“可以预见‘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政策还将持续,近期房价持续上涨的城市,未来可能出台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当然,对于刚需购房者的优先保障措施也有望在更多城市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