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华为不看好5G 5G与4G技术之间存在实质性差异

有消息称,5G网络快,5G网络主要有三大特点,极高的速率、极大的容量、极低的时延等优势。没想到近日华为向5G科技泼了一盘冷水,华为不看好5G前景,此消息传出后引起热议。对于华为不看好5G科技前景一事,网友:这是为何?

华为不看好5G科技
华为不看好5G科技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17日在深圳召开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表示,虽然5G技术更快、更可靠,但消费者不会发现“5G与4G技术之间存在实质性差异”。他表示,大多数消费者不会注意到新技术的好处,运营商也将很难从中赚钱。

徐直军表示,华为将继续投资这项技术,称如果不这样做,就会付出代价。他说:“如果你不擅长5G,客户连你的4G产品都就不会购买。”电信运营商也是如此。“如果有一家运营商说,‘我有支持5G的网络’,那么其它公司也必须推出5G网络,即便只是出于品牌运作或营销目的。”5G技术一直被视为自动驾驶时代以及构成物联网的互连设备的必要条件。但徐直军说,“即便在当下,我们也有能够支持自动驾驶的技术”。

此前,华为获得了全球首张5G欧盟通行证,现在华为却表示不看好5G科技,站在风口浪尖上的中国大型技术公司华为,却对外界释放消极信号,真是让人想不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