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医保中断会有啥影响 可能会影响你的钱袋子

社保是很多人关心的一个话题,现如今大部分公司都会给员工买社保,而社保里面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医保!那么如果医保中断会有啥影响?根据最新消息表示如果医保中断了虽然里面的钱不会清零,但是影响却不少,会直接对你的钱袋子造成影响!

医保中断不会清零,累计年限享受退休人员待遇

据市社保局负责人介绍,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不会清零,可继续用;医保缴费年限可以累计计算,以前缴的医保不会白缴。

医保中断的后果
医保中断的后果

参加我市职工医保,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和本市实际缴费年限)男满30年、女满25年,其中在我市的职工医保实际缴费年限满10年及以上,并在我市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享受我市职工医保退休人员待遇。

虽不清零但医保中断影响不小,会让你多掏钱

“虽不会清零,但医保中断了,影响不小。”市社保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先,直接影响你的医保待遇。只有连续按时按规定缴纳医保费,才能连续享受医保待遇。如果医保欠费,从欠费次月起,医保待遇则会停止;欠费超过3个月,即便接续补缴,欠费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也不能报销。

其次,还会让你未来多掏钱。达到退休年龄时,若职工医保累计缴费年限不足:随用人单位参保的,应在办理退休之月一次性补缴。随着社会工资水平的提高,退休时补缴金额要高得多,对于单位和个人来讲,都要多支付一大截。未及时办理补缴的,将暂停享受职工医保待遇,医疗费用要自己承担哦。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医保的,需继续按年缴费至缴费期满,本人自愿的也可一次性缴纳剩余年限的医疗保险费,缴费金额按一次性缴费当月的缴费标准计算。无论选择哪种方式缴纳,都将为老年生活增加一份负担。

医保中断了,应该尽快办理接续参保

如果离职后,你马上找好了新单位,要提醒新单位从当月起接续参加职工医保。如有所延误,也务必在3个月内足额缴纳保费到位,你的医保待遇才不会中断。

医保中断后怎么再缴费
医保中断后怎么再缴费

如果离职后,没有在新单位就业,建议以个人身份及时接续参保,确保医保待遇不中断。

超过3个月接续参保的,需在缴费成功后等待6个月才能享受医保待遇。

如果以个人身份接续参保并按年度缴费后,当年中途又有了新工作单位,可随时随单位参保,其中形成重复参保缴费的,可以申请退还重缴的保费。

所以说医保断了的话请尽快缴费,如果不及时缴费的话就会有以上这种情况!去到新公司应该尽快叫公司负责人员帮续交,不然的话会让你交多很多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