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乔布斯曾发出警告 脸书丑闻是不理乔布斯警告的惩罚

进入3月份,美国企业似乎特别多麻烦,其中一个,就是脸书泄露几千万用户信息,引发全美讨伐。其实,对于脸书隐私问题,已故的乔布斯曾发出警告。这是8年前的事情,乔布斯警告脸书应该注重隐私,可惜那时并没有得到重视。

乔布斯怎么死的
乔布斯怎么死的

2007年,当一款Facebook产品过度追踪用户信息后,扎克伯格作出了道歉。2010年,他再次承认Facebook存在的隐私问题,并调整了设置。2014年,Facebook隐私问题又出现,并且在近日引发了更大的关注。事实上,早在2010年,时任苹果公司CEO的史蒂夫·乔布斯就试图在隐私问题上警告扎克伯格。

当时,乔布斯参加了《华尔街日报》举办的AllThingsD大会,讨论隐私的重要性,扎克伯格坐在观众席中等待接受采访。乔布斯指出,苹果不会让开发者决定是否警告用户,苹果会使用弹窗的方式警告用户,让他们知道有应用正在追踪他们。“硅谷有许多人认为我们在隐私问题上的看法真的过时了”,乔布斯在接受采访时称,“或许是这样,但是我们真的担心这样的问题。”

乔布斯曾警告扎克伯格
乔布斯曾警告扎克伯格

想不到乔布斯曾发出警告,可惜脸书没有重视。无疑,这次脸书丑闻发酵,就是不理乔布斯警告的惩罚。如果脸书的CEO扎克伯格听劝的话,现在就不会让脸书发生这起丑闻,自己也不会成为全民公敌。那么,扎克伯格为何不听劝?这个问题,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在大数据时代,当人们越来越看重个人隐私时,也许会更倾向于选择注重保护用户隐私的产品。而不是愿意以一定的个人数据,去换取更加便捷的服务的。正如库克所说,隐私是一项基本的人权,个人数据不应该被侵犯。不知道脸书CEO扎克伯格是否明白这个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