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18年5G网络试点 北京将成首批5G试点城市

因为网络太慢,导致抢红包抢不了?其实,4G网络已经满足不了人类了,5G才能让人类生活变得更快捷一些。本来以为5g网络要等很多年才推出,原来我们都低估了科技的发展。告诉大家,2018年5G网络试点即将开始了,大家期待吗?

2018年5G网络试点
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

当然,5G网络的推广还需要时间,现在只能在个别城市进行试点。其中,北京将成为首批5G试点城市,北京的市民可以提前享受5G服务。看来,首都的市民享受的待遇就是不一样。那么,试点之后,5G网络何时全面推广呢?

分析称,由于频段更高关系,同等覆盖下需要的基站等设备更多,5G投资规模要明显大于4G,投资规模基本同意杰富瑞投资银行的1800亿美元的说法,不过我认为这包括一些相关的投资,如运营商在NB-IoT上的投资。

2018年5G网络试点
什么时候出5g网络

需注意的是,很可能,在2022年前,我国5G网络将集中在高密度城区和部分重点交通干线的建设,运营商不会急于做全域的覆盖。这样5G的建设周期会较长(这也与我国与世界领先水平基本同步,无成熟经验可学有关)。这与杰富瑞投资银行的观点不同,杰富瑞投资银行认为,“内地三大运营商预计都将迅速推动全国覆盖,其中中国移动很可能在2021年实现这一目标”。

另外,对于5G商用的时间,也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中国5G网络商用时间表已正式出炉,根据工信部、中国IMT-2020(5G)推进组的工作部署以及三大运营商的5G商用计划,我国将于2019年启动5G网络建设,最快将在2020年正式商用5G网络。5G推进工作的提速将带动产业链升级,未来市场空间可能达“万亿级”,产业前景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