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月薪3万害怕回家 光给红包就将近半个月的工资

在外辛苦打拼一年,很多人都会在春节时候回家过年,一家团聚。可是近日有一名男子月薪3万害怕回家过年,令人不禁想问,月薪三万也不少了,但是回家过年都不敢?莫非是一个借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看看。

月薪3万害怕回家
男子月薪3万元怕回家

原来这男子家乡的习俗是:但凡有一点边儿的亲戚都得串,伴手礼又不好意思太寒酸,500块为标准,就得花掉大半个月工资。除此之外还得礼尚往来请别人吃饭,几万块花出去再正常不过。

在北京工作的男子李某在网上吐槽,回家过年的开销实在是大,他四年不敢回家过年了根据他的讲述,回一趟家,他光给亲戚的红包就将近半个月的工资,而他的月薪是30000。

在他的吐槽中了解到,在他的老家家,春节期间要去各种亲戚家串门,无论是比较亲的姑姑、舅舅,还是八竿子打得一点着的叫不上名的二大爷,他们都必须要去。而且去的时候还不能空手,因为他在北京工作收入非常可观,所以给的伴手礼还不能少,不然给老家的人数落小气。

他粗略地计算了一下,每家每户都去的话,他估计要花上超过15000元,将近半个月工资。而且自己家里请客还要花将近10000元,这些让他有些不敢回家!

我们过春节的意义在于什么呢?不就是阖家团圆,健康快乐吗?开销再大,过年还是得回家,毕竟父母都在等我们,家就在那里,那是我们永远的避风港。在此新春佳节之际,小编祝福各位: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团圆,安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