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月薪3万害怕回家 回一次家半个月工资就没了

想到过年,你是什么感觉?期待?难得一家人团聚,尽享天伦之乐。想必很多人都以为月薪上万的人回家过年都比较享受,可是近日有一名小伙月薪3万害怕回家,这简直是惊呆众人!这名小伙月薪这么高,怎么会害怕回家过年呢?

月薪3万害怕回家
男子月薪3万元怕回家

不少人不想回家过年也是因为自己没有赚到钱,可是知道吗?因为一位在北京工作的男子月薪三万,他却害怕回家过年,因为回一次家他基本上半个月的工资就没有了。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月薪3万都害怕回家过年,贫穷真的限制了我的想象!

前几天,在北京工作的男子李某在网上吐槽,回家过年的开销实在是大,他四年不敢回家过年了根据他的讲述,回一趟家,他光给亲戚的红包就将近半个月的工资,而他的月薪是30000。

在他的吐槽中了解到,在他的老家家,春节期间要去各种亲戚家串门,无论是比较亲的姑姑、舅舅,还是八竿子打得一点着的叫不上名的二大爷,他们都必须要去。而且去的时候还不能空手,因为他在北京工作收入非常可观,所以给的伴手礼还不能少,不然给老家的人数落小气。

他粗略地计算了一下,每家每户都去的话,他估计要花上超过15000元,将近半个月工资。而且自己家里请客还要花将近10000元,这些让他有些不敢回家!

不管是他,有不少年轻人遇到了这样的困扰,工资不高的回家过年根本就脸上无光,也越来越不敢回去过年。你有没有这样的遭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