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小麦价格行情预测 春节后小麦价格或高位运行

小麦,这是一种不可或缺的食物,面粉企业也得靠其生存。那么,现在小麦的行情如何呢?即将到春节了,不知道春节后小麦的价格会否上涨呢?专家对小麦价格行情预测,称虽然现在小麦回购价有所下降,但未来行情还是乐观的。

小麦价格行情预测
小麦2018行情分析

展望后市,受政策的影响近期小麦价格持续偏弱运行,但是,目前小麦市场仍存在一定的利好因素仍在支撑小麦价格高位运行。首先来看看需求方面,距离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仅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据了解,目前大型面粉企业开机率大多为满负荷生产,而中小型企业开机率较前期也均有所提高,因此,小麦市场需求随着节日的到来得以回暖。

小麦价格行情预测
小麦多少钱一吨

而供应方面,虽然临储相对低价的小麦大大增加了市场的供应量,但是由于拍卖粮均为陈粮(本周实际成交596594吨,其中2016年155586吨,2015年171003吨,2014年219733吨,2012年10120吨,2011年40152吨),对于年份以久的陈粮制粉企业并不能拿来直接使用,仍需搭配一定的新粮使用,而此时农户及贸易商手中可供销售的新粮数量有限,因此春节前小麦难有大涨大跌行情,或继续以稳中小幅震荡行情为主。

春节过后,地方储备为推陈储新将会进行轮换出库,届时小麦市场的供应量也将相继增加,而3-5月份正值面粉企业面粉消费淡季,小麦制粉需求疲软,小麦价格或将回调,但是幅度不会太大。目前由于中国对小麦进口有配额限制,因此国内外小麦联动性相对较差。

不过,提醒大家,即便看涨好小麦行情也需要理性对待。小麦方面虽然近期价格不高,但小麦还是不建议继续留存,可以采用多种方法选出部分入库麦,而剩余的低价出售。因为次粮本身的杂质就多,很难长期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