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今天小麦多少钱一斤 揭2022年8月小麦价格最新行情

小麦,是一种在世界各地广泛种植的谷类作物,在全球有很大的需求量。而中国也是小麦需求大国。小麦的价格走势,牵动着不少人的心。那么,今天小麦多少钱一斤?接下来,给大家揭晓2022年8月小麦价格最新行情。

小麦价格上涨
小麦价格上涨

据媒体报道,河北省柏乡县西汪镇西里村种粮大户孟国军家的小麦已全部销售完毕。今年小麦产量高、质量好、价格高。孟国军告诉记者,家里今年种了200亩优质强筋小麦,平均亩产1200斤,比去年增加200斤左右。目前,他家小麦全部卖掉了,每斤1.65元,比去年高0.3元,真正实现了增产又增收。

当然,不同地区的小麦,价格是有差别的。目前主产区新麦收购价格在每斤1.5元以上,高于最低收购价水平。粮食贸易、加工、储备等企业采购意愿较强,入市积极,购销活跃。有分析称,不排除小麦未来价格会小幅度走高。

另外,今年上半年受俄乌冲突、国际小麦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小麦进口494万吨,同比减少7.8%。如果接下来俄乌局势依然不明了,那么国际小麦价格仍会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