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达沃斯论坛主要内容 达沃斯2018中国代表团名单

1月23日,达沃斯论坛在瑞士隆重开幕,此次论坛历时四天,将于今天落幕。在此次经济论坛上,多位国家元首聚集商谈世界经济热点,比特币和区块链成为本次达沃斯论坛的主要话题。

比特币和区块链成重要话题

美国前国务卿约翰克里在接受新闻网站Cointelegraph独家专访时表示,加密货币是本届达沃斯经济论坛的议题之一,“因为比特币是有价值的”。

达沃斯论坛
达沃斯经济论坛在瑞士开幕

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已经在全球金融界成为了重要话题,对此克里似乎并不意外。他说:“大家都在购买比特币,而且投资金额巨大。比特币是有价值的,所以不断会被人提起。”

目前,世界各地都对加密货币加强了监管,相关新闻也层出不穷。相比之下,本届达沃斯论坛与会者给出的评价似乎过于简单。

去年,摩根大通集团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曾指责比特币是“一场骗局”。被问及他对当前市场的看法时,他表示自己“无法回答”。面对记者的追问,他又补充道:“我可不是怀疑论者!”

达沃斯论坛
达沃斯经济论坛受关注

此前,Cointelegraph曾经采访了瑞士央行董事会主席托马斯乔丹。他认为,应该使用现有的金融手段对加密货币进行监管。

此外,经济学家约瑟夫施蒂格利茨也大力主张捍卫美元的地位。他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要是比特币被用来从事非法交易,各国政府就会“彻底消灭比特币”。

比特币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大,尽管如此,达沃斯论坛一场主题为“数字经济战略展望”的重要会议上,专家们在整整一小时内一次都没有提及加密货币。

史上最大中国代表团

在本次达沃斯论坛上,中国代表团阵容强大。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中国国电董事长乔保平、中国电子总经理刘烈宏、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万敏、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中国中车董事长刘化龙等大腕一一出席,并且发表讲话。

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主会场灯光明亮,座无虚席。在本次论坛年会上,中国向世界释放了积极信号:开放、机遇、发展。参会的嘉宾通过中国在论坛上传递的信息,更加了解了中国未来发展的道路。

刘强东迎达沃斯首秀

1月24日下午,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迎来达沃斯首秀,与知名企业家大卫鲁宾斯坦进行了一场巅峰对话。刘强东想对世界说什么?面对发问他又如何应对?

当被问及需要花多久才能赶超或者成为第一名时,刘强东表示市值并不是第一追求,而是创造的社会价值,从电商业务来讲,未来几年之内在中国的B2C平台,京东会成为第一,还有金融、物流、技术,每一个业务都需要一些时而当大卫鲁宾斯坦提问京东目标是不是要创造中国最大的零售企业,未来是否也想和亚马逊竞争成为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时,刘强东再放豪言,他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商,不只是在中国,而且坚信未来10年,中国最大的电商公司也一定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