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德法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美元大劫即将到来?

作为中国人,人民币的国际地位提高,这是一个值得骄傲和开心的事情。现在,梦想成真了!权威媒体称德法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意味着人民币国际化道路再进一步。对于这个消息,美国可就悲剧了,因为意味着美元悬了。

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人民币国际化

近期,美元大跌,目前已经攻破91关口,一度兵临90大关城下。相对应的,人民币则连日上涨,周一盘中升破6.42关口。在此背景下,德国央行和法国央行先后宣布将把人民币资产纳入其外汇储备。

据路透报道,德国央行周一宣布决定在外汇储备中纳入人民币,法国央行紧随其后称,已经将部分外汇储备投资于人民币。法国央行表示,当前外汇储备仍绝大多数投资于美元,但也对少数国际货币如人民币,进行了多样化投资。

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德国《商报》等媒体报道称,德国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东布雷15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一场论坛上表示,德国央行已决定将其部分外汇储备用于投资人民币资产。当天,德国央行媒体负责人证实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德国联邦银行执行委员会已于2017年夏天作出决定,未来将以人民币形式开展投资。”该负责人表示,待组织上和技术上的准备都完成后,德国央行将实施上述计划。不过,该负责人并未透露德国央行计划投资等值多少欧元的人民币资产。

德国央行是欧元区储备规模最大的央行之一。在此之前,欧洲央行于2017年6月宣布,其已于当年上半年完成对等额5亿欧元的人民币外汇储备的投资。对于德法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有人担忧美元大劫即将到来。大家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