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华为给员工建30000套福利房 为留人才狠下血本

为了留住企业人才,回报员工对企业的贡献,让他们有个良好的住宿环境,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企业为员工建福利房。近日,华为内部传出消息,华为给员工建30000套福利房,福利房的售价与市场上的相比较性价比极高。

华为给员工建福利房
华为为员工送福利

据华为内部传出,华为在东莞会提供3万套员工住房,包括1、松山湖2000亩项目,预计2万套;2、松山湖安居房项目443亩,预计5500套;3、湖畔花园175项目,预计3000套;4、华为松山湖南区公寓115亩,预计2500套公寓。

湖畔花园是华为在2015年12月31日以1个亿的底价拿下的地,楼面地价只有1820元/平米,总建筑面积约41.43万平方米,由20栋住宅楼、一栋幼儿园及社区配套组成,系华为在松山湖新基地的员工配套住宅,预计可容纳5000多人居住。按照分配方案,不区分楼栋、楼层、户型,单价全部统一为8500元/平米,以两房居多,各个部门分配的房型比例也一致,一房占12%,二房占比76%,三房占比12%。按照规定,前5年是租赁,期满后由员工购买(员工拥有完整产权),购买5年后才能转让。也就是相当于总共要10年后才能入市流通。

华为给员工建30000套福利房
企业为何要建福利房

华为给员工建30000套福利房,8500的价格,简直是低到没朋友!不管限制多少年才能卖,买了也是捡了个大便宜啊!要知道松山湖的房子,现在新房都是3万多,二手房也接近3万了。华为的员工福利房,比市场价便宜70%!只能羡慕嫉妒恨!

对于华为给员工建30000套房子,有人表示,这是华为打着建福利房的名义,实质是为了为公司谋福利。不过更多人觉得,为员工建福利房,是吸引人才的一种重要办法,同时也是对员工努力工作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