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 撤资背后原因大揭秘

很多人把李嘉诚封为偶像,认为他做生意出色,想从中学习!但是,当李嘉诚大手笔抛售内地资产之后,就引来不少人反感。作为中国人,难道连祖国都不支持吗?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又是什么呢?当然,商人做生意,还是以赚钱为目的的,所以撤资中国也是无可厚非的!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李嘉诚为什么撤出中国

李嘉诚为什么频频卖掉内地物业?是否真的看空内地楼市?那么,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究竟是什么?其实,李嘉诚代表了一批港资房地产商,过去20多年,他们在内地楼市的命运与际遇,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

李嘉诚如此频繁大手笔的卖出,累计套现超过了千亿,我想这不是普通人所能做到的,一定有着深刻的战略原因。李嘉诚可能判断内地和香港楼市存在泡沫,因此高位套现,持有大量的现金,想在泡沫破灭后再抄底。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李嘉诚撤出中国的真相

上述说法,不排除是一个原因,因为李嘉诚是华人世界最杰出的商人、投资家,高抛低吸,尤其是在泡沫破灭前逢高抛售是其最基本特点和能力,普通人根本做不到。当然,李嘉诚不是每次都能卖在最高点,往往是卖出后,过一段时间才会见顶。

现在李嘉诚非常敏锐,他也非常担心现在宽松货币带来的泡沫,在随着美联储缩表和不断的加息后,可能会出现泡沫破灭,因此选择卖出是一种本能的反应。除了上面一个原因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则显示李嘉诚在晚年更看重对于欧洲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