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李嘉诚在大陆还剩多少资产 揭撤资大陆的经济原因

李嘉诚之所以那么有钱,并不是靠在中国香港赚的,其实大部分钱还是在中国大陆赚的。不过,之前李嘉诚从内地大量撤出巨资,在大陆的资产变得很少了。那么,李嘉诚在大陆还剩多少资产呢?以及撤资大陆的原因,也是值得关注的。

香港富豪李嘉诚
香港富豪李嘉诚

李嘉诚撤资大陆,将资金大部分转移到英国。有媒体曾统计过,李嘉诚家族的资产近年来持续向海外挪移,2013—2017年,李嘉诚家族共出售高达1200亿港元国内资产以上,北京盈科、陆家嘴世纪汇、长原集团股权、港灯股权、和记电讯固网等均在列。想不到,投资项目那么大,竟然如此匆忙撤资。

从以上这些项目就可以统计到,撤资的金额达到了六千多亿港元。加上其他在大陆的项目,有媒体不完全统计,李嘉诚大陆撤资金额高达9000亿港元左右。而在大陆还剩的资产,可能是万亿资产的10%。对此,你是否相信这个数据呢?

凡事有果必有因,李嘉诚在大陆大量撤资,原因是什么呢?长和集团主席李泽钜(李嘉诚长子)称,资产减持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全球经济前景恶化。只不过,李嘉诚将大量资金转移到英国,却遭遇巨大损失,真是失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