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五家公司午间披露 因并购重组审核停牌

文化长城、华源控股、雪莱特、江南化工和金冠电气等五家公司21日午间披露,公司于20日收到证监会通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会议审议公司并购相关事项,公司于21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收到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并公告后复牌。

五家公司午间披露
五公司因并购审核停牌

据查询,文化长城拟以发行股份(7.53亿元)+现金支付(8.22亿元)收购翡翠教育100%股权。标的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IT职业培训领域的新兴力量,截至2017年4月末,翡翠教育培训网点覆盖全国约29个城市,60余家学校。

华源控股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常州瑞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3.5609%的股权,交易金额3.77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352万元。瑞杰科技主要从事塑料包装业务,产品广泛运用于润滑油行业、涂料行业、粘合剂行业等,主要客户为壳牌、汉高、康普顿、道达尔、立邦等。

雪莱特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与配套融资的方式,作价3亿元重组何立等4名股东合计持有的卓誉自动化100%股权,布局锂电池生产端,进一步延伸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卓誉自动化成立于2013年,主营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生产设备的生产、研发和销售。

江南化工拟作价24.99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公司控股股东盾安控股、青鸟旅游、杭州秋枫等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盾安新能源100%股权,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2亿元,以用于标的公司的山西盾安隰县98MW风电场项目及支付中介费用。

金冠电气拟发行股份及现金合计作价14.76亿元收购鸿图隔膜100%股权,后者系锂离子电池隔膜企业,并于去年在新三板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