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你的身份证后四位什么意思 揭秘你不知道的真相

身份证号码是我国为每个公民从出生之日起编定的唯一的、终身不变的身份代码。可是你知道你的身份证后四位什么意思吗?居民身份证条例规定: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年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应当依照规定,申请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份证。

身份证后四位什么意思
身份证带x什么意思

身份证是公民法定的身份证件,是国家为每个公民编制的唯一的、终生不变的身份代码。同学们,也许你还没有领到身份证,但是,你知道吗?当你父母到派出所为刚出生的你申报户口时,你的身份证号码就有了,它可以在你们家的户口簿上找到。那么你知道你的身份证后四位什么意思吗?下面来看看吧。

身份证后四位什么意思
身份证数字代表什么

身份证号码由18位数字组成,你知道它们代表的信息吗?其中的第一、第二数字表示公民所在地的省份(或自治区、直辖市);第三、第四位数字表示公民所在地的市(或州);第五、第六位数字表示公民所在地的县(或县级市)。

接下来的8位数字表示公民的出生年、月、日;最后4位数字中的前两位表示当地派出所的编码;倒数第二位表示公民是男性还是女性(男性用单数,女性用双数);最后一位数字是一个随机数,又称为校验码。校检码可以是0至9的数字,有时也用x表示。

如身份证号码320301197511090015表示江苏省(32)无锡市(03)崇安区(01)1975年11月9日出生的男性(1),当地的派出所编码(在盐城市范围内)是00。

再如身份证号码320928197109172212表示江苏省(32)盐城市(09)盐都区(28)1971年9月17日出生的男性(1),当地的派出所编码(在盐城市范围内)是22。

从上面可知,每一个中国公民都有一个身份证号码;反过来,我国的每一个身份证号码都可以找到唯一的一个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