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逃离足球后身家上千亿 揭秘潘苏通发家之路(5)

当晚,潘苏通特意点了瓶五粮液,酒入愁肠,话到嘴边,不得不说:“我花了这么多钱,还要跟孙子似的受气。我如果把这么多钱捐给希望工程,会有多少人感动得流泪?你说我何苦呢?”

“就拿今天对宏远队的比赛来说,他们攻入我们禁区几次?但关键时刻裁判的一声哨就控制了比赛结果,葬送了全队的所有努力。今年松日队的所有比赛录像我都看了,裁判问题真的让我很伤心。松日集团作为一家私营企业同烟老虎、电老虎竞争搞足球难度可想而知,六年下来我觉得中国足球缺乏最起码的公平竞争环境,游戏规则遭到了严重践踏,比黑社会还黑,这种环境太恶劣了,让我看不到希望”。

“松日俱乐部不是不能给裁判钱,但我们不愿意这么做。如果高薪可以养廉,我可以每场比赛前给裁判十万元,只求他的哨吹得客观公正。现在的裁判是不是待遇太低,只能靠收黑钱生活?

如果裁判员控制比赛结果真的易如反掌的话,我就不用聘请高水平教练员、运动员了,只要派公司的搬运工来踢联赛就行了,一场球给裁判二十万,一个赛季才六百多万,说不定还可以拿个全国冠军,这比一年投入几千万经营球队要合算得多,难道中国足球就这样期待冲出亚洲?”

“中国足协不是一心想进世界杯吗?让我当足协主席,保证三年就实现,让每队上六名外援,再培养25岁以下的年轻队员,这样既可以摆脱僧多粥少的压力,又可以充分激发年轻球员的斗志和水平,让26支球队组成超级联赛,一周打两场,既有数量,又有质量,水平能不上去吗?我曾跟足协副主席南勇讲过,但他一笑置之。”

一边喝着酒,一边诉说着自己6年来的委屈,终于,潘苏通拿起了电话:“杨市长,都这种情况了,你让我怎么冷静,我不想干了!”

酒精虽可让人一醉解千愁,但醒来之后的人们不都得重新面对现实么?终于,不堪重负的松日在年底再次降级,随即,潘苏通宣布解散广州松日足球俱乐部。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