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传统T+1模式遭遇挑战 游资开始转变交易思路

一面是价值投资风生水起,另一面则是主题投资面临窘境。在涨停个股多为“一日游”,连板个股又屡遭特停的冲击下,部分思维领先的游资开始改进操作手法,持股周期延长、拉升节奏放缓成为新趋势。在此影响下,“特力A”式的连板妖股已难以重现,题材股也纷纷演绎起慢牛走势。

游资寻求稳健盈利模式
游资寻求稳健盈利模式

在传统T+1模式遭遇挑战的情形下,游资开始转变交易思路,寻求更为稳健的短线盈利模式。同样对于题材热点,部分游资不再盲目追涨杀跌,也不急功近利贪图连续涨停,而是在题材热度尚未明显退潮的前提下高位锁仓,类似波段式操作的手法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

今年8月份,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曾在科大讯飞8月14日与8月28日的龙虎榜中现身,分别位居买一与卖一位置,显示栖身该知名游资集中席位的资金,对于单只个股的持股周期明显拉长。

近期,又有一家来自浙江的游资集中席位在韦尔股份实践波段式操作。11月2日,“次新股+芯片”概念的韦尔股份涨停板打开收涨7.41%。盘后龙虎榜显示,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位居买一位置,买入金额6481.37万元。

11月3日,韦尔股份收涨4.12%。盘后龙虎榜显示,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并未现身卖出榜单,显示该席位并未采用传统的T+1模式。5个交易日后,11月10日,韦尔股份早盘拉升收获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位居卖一位置,卖出金额8691.12万元。

11月2日至11月10日,在总共7个交易日内,韦尔股份股价累计上涨36.50%,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买卖金额相差34.10%。虽然龙虎榜金额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两者不能简单地进行比较,但一线游资操作思路的转变,确实能够从中得到体现。